(图文)宽带集群(B-TrunC)产业联盟第五次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

文章来源:    发布时间:2016-07-25    浏览次数:

2016722日,宽带集群(B-TrunC)产业联盟第五次理事会议在京成功召开。来自联盟19家理事会员单位的40余位理事和专家出席了会议。

 

3344.jpg

 

本次会议新接纳9家单位成为联盟普通会员,新会员包括3家运营企业、1家仪表厂商、1家检测机构和4家设备厂商。目前,联盟会员已发展至53家,其中理事会员22家,普通会员31家,覆盖政务、军队、电力、铁路、城市轨道交通、船舶运输等多个行业。

会上介绍了B-TrunC技术和产业发展情况。在标准方面,B-TrunC Rel.1标准体系已完善成熟;B-TrunC Rel.2标准化工作正在快速推进,预计今年年底完成;针对B-TrunC Rel.3的用户需求征集工作已开始启动。今年,B-TrunC产业联盟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开展深度合作,成立了“B-TrunCLTE-M联合标准工作小组”。B-TrunC标准已写入《城市轨道交通车地综合通信系统(LTE-M)规范》,为轨道交通无线专网通信产品的研发、测试、试验提供了良好的标准基础;在产业方面,随着1.4GHz宽带数字集群专网和1.8GHz无线接入系统频率规划的发布,国内各设备商积极推出B-TrunC产品和解决方案,宽带集群产业呈井喷式增长。截至7月中旬,联盟已完成对19款产品的认证,产品类型包括手持终端、车载终端、CPE终端、网络设备、调度台设备等。四个设备商B-TrunC产品的首轮互联互通测试也将在7月底完成;在市场应用方面,目前B-TrunC在国内外的商用案例已达到43个,涉及政务、轨道交通、机场、电力、石油、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,B-TrunC市场发展迈上新台阶。

会议还针对B-TrunC的技术演进方向、市场推进、品牌宣传、测试认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,对联盟后续工作做出了规划和指导。

未来,宽带集群(B-TrunC)产业联盟仍将继续充分发挥产业平台作用,推动技术标准演进,不断扩大和完善产业链,带动市场应用,促进我国乃至全球宽带集群产业和市场的健康快速发展。

RSS订阅



点击按钮订阅联盟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