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(PDT联盟)

  目前我国现有数字集群标准有四个:欧洲的Tetra,美国的Iden,以及我国中兴和华为公司的GOTA和GT800。国产的两个标准都是在公网基础上改进而来的,在入网时间及脱网直通等方面无法满足专业用户的需求。美国的Iden也是从公网改进而来的,存在同样的问题。只有Tetra能够满足包括公安在内的专业用户的需求。但Tetra也存在覆盖区域小、建网成本高、各厂商的设备无法互联、很难与模拟系统兼容以及国外知识产权壁垒等问题。中国公共安全行业亟需一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,并适合国内公共安全模拟系统数字化改造的新数字集群标准。

  鉴于上述情况,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组织国内部分有研发能力的MPT模拟集群系统提供企业和研究单位,经过两年多的努力,参考了欧洲和美国的数字集群标准,制定了一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集群标准——PDT(Professional Digital Trunking) ,简称PDT标准。

  PDT标准是一种根据中国的国情,注入了中国厂商自主创新因素的全新数字集群体制。PDT标准具有覆盖区域大、国产加密算法加解密、厂家系统互联互通、向下兼容模拟系统、技术简单造价低等优势。PDT标准将以公安警用需求为基础,逐步扩展到其他行业,力争成为全球主流的数字集群标准之一。

RSS订阅



点击按钮订阅联盟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