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D 产业联盟

  TD产业联盟(TDIA)是科技部试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、第一批中关村标准创新试点单位。TDIA成立于2002年,现有107家成员单位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壮大,TDIA已成为支撑和推动整个TD产业发展的关键载体和重要平台。TDIA根据市场的需要,组织成员共同规划技术与产品发展路线,参与的网络测试,组织共用技术的开发,推动有利于TDD技术与产业快速发展的产业环境形成;组织联盟内外企业参加国内外市场活动,扩大TD产业的国际影响。

  在政府的领导下,TDIA的推动下,TD产业举全国之力,走出了一条以企业为主体、市场为导向、官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与国际合作相结合的产业化发展道路。目前,TD-SCDMA已经成功商用,形成了以中国企业为主体,国际企业积极参与的完整产业链。TD-LTE在国际上取得广泛的认同,正全面由产业化发展阶段向商用化发展阶段转移。

RSS订阅



点击按钮订阅联盟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