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

公司概述

  北讯电信是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,跨省经营的无线宽带网运营商,长期致力于无线宽带技术、信息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加速融合,以先进泛在的“网”为基础,以智能化的“端”为支撑,以多样化的“云”为核心,为多部门、多行业、多系统构建一个宽带融合平台。向政府部门和行业客户提供深度融合的解决方案和安全、稳定、及时的通信服务,并已在社会管理、公共安全、应急通信及物联网等领域得到了日益广泛地运用,是全国领先的无线宽带专网运营商。

  北讯电信总部设在北京,在北京、上海、天津、广东、深圳、香港、河北、山西、浙江、福建、珠海、惠州等省市设有子公司,具有多年电信运营的成功经验和专业的管理、技术、市场团队。

组织架构

公司优势

资源优势:北讯电信拥有国内跨省经营电信业务资质、频率资源、网络资源和数据中心资源。

技术优势:北讯电信长期致力于无线宽带技术、信息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加速融合,在技术和应用上保持领先地位。

运营优势:北讯电信具有多年跨省建设和运营通信网络的成功经验,长期专注于无线政务、社会管理、公共安全、应急通信等领域的行业应用,拥有专业的管理、技术和市场团队。

发展历程

2010年5月,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。

2012年3月,经国家工信部批准,获得无线数据通信等多项电信业务的经营许可资质,并建设运营了中国第一个覆盖北京、上海、天津、广东、浙江、河北等十一个省市的800MHz无线数据通信网。

2012年5月,北讯电信第一个1400MHz无线宽带网试验网在天津市建设。

2014年1月,1400MHz无线宽带网试验网扩大到上海市和广东省。

2015年12月,经国家工信部批准,北讯电信1400MHz无线宽带网在上海、天津、广东正式运营。

2016年8月,在河北开始建设和运营1400MHz无线宽带网。

2017年5月,北讯电信完成重组上市,建立“北讯集团”(002359.SZ)。

2018年4月,在山西开始建设和运营1400MHz无线宽带网。

发展战略

  北讯电信秉承“新时代、新网络、新服务”的发展理念,坚持“建设以京津冀、长三角、珠三角为中心,逐步形成覆盖环渤海经济圈、长江经济带、泛珠三角经济圈、‘一带一路’沿线地区的新一代宽带融合网络”的发展战略,构建一个天地一体、宽窄兼容、先进泛在、安全可靠的融合通信网络,成为实现社会信息化的重要支撑。

RSS订阅



点击按钮订阅联盟新闻